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20日,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勇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安徽省委书记韩俊致辞,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开幕式。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我院国家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出席大会。

  开幕式前,王勇等领导来到国机集团展台,驻足我院氢能储运装备超高压氢循环疲劳测试系统等展品前,听取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超关于参展科技成果介绍,了解推进重大技术装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实践和成果。

  张晓仑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国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努力“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一是在服务制造强国战略中增强核心功能,以产业基础研发优势,努力打造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与产业链现代化;二是在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服务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一体化发展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三是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产业基础提升、重大技术装备攻关、葡萄新京(中国)有限公司|最新官网平台体系建设、现代产业链链长建设、专业领军企业梯度培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工业工程设计提升“八大工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大葡萄新京(中国)有限公司|最新官网力度,为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而不懈奋斗。

  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以“智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机集团受邀担任大会支持单位,在大国制造展区设置展台,我院等12家企业积极参展,我院“极端条件下重要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与维护”“氢能储运装备超高压氢循环疲劳测试系统”“一种高纯氯化锂的提取装置”等5项重要创新成果展出。我院还承担了集团展台运营搭建及参展企业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张喜军、办公室秘书毕磊、党委工作部宣传处副处长张翼、科技发展部主管申屠舒展、运行管理部主管郝建新,我院总经理陈晓红、党委副书记吴顺勇、副总经理樊海彬等参加有关活动。